赛虹桥街道人大工委创新代表接待选民工作成效明显

作者:赛虹桥街道人大办公室时间:2017-12-13点击:180

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在坚持每季度开展的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日活动的同时,不断创新做法,先后开展了电话预约主题菜单等接访方式,收到了明显成效。电话预约式接访,就是来访者在代表每季度固定接待日如果没空,可通过电话联系,另约时间向该接待代表直接反映问题。主题菜单式接访,就是围绕某突出主题,比如针对拆迁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诉求和建议,开展接访工作,推动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的解决。

    在今年3月份以来开展的关于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结合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中区人大代表比例高的特点,将代表接待日书记大接访相结合,加大了代表接访密度,每天都排定代表和街道领导交叉值班,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截止目前为止,已累计安排代表接访20多次,并在代表督促下,解决了街道辖区内观云路、长虹路、西营村路、邓府山村路等路段关于停车难的问题建议,新增停车位125个,包括小行路20个、小行路西段20个、名城世家规划路40个、玻纤院路10个、长虹路35个。化解了西营村拆迁地块的历史遗留问题12个,特别是在小区出新环境整治工作中,通过代表接访,征集了市民要求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施工单位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施工扰民的程度降到最低以及社区、物业管理部门及业主委员会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发挥好楼幢组长、居民小组长的桥梁作用的好点子。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的创新,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