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会前代表履职学习会

作者:时间:2017-12-15点击:236

   12月14日,区人大召开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会前代表履职学习会。全区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区、街相关工作人员视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并进行履职学习。区领导杨明、艾长青、仲兆林、凌向前、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陈苏宁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参会的区人大代表们分成两组,先后来到南京华为软件基地二期、普德村路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马家店保障性住房以及机场二通道两桥段等地,视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普德村路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区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该工程的具体情况。该工程西起雨花西路,东至共青团路,道路总长550米,路宽6米左右,施工面积月8400平方米,工程内容包含道路出新、雨污分流、强弱电杆线下地及老旧小区出新、绿化出新,立体车库等。参观过程中,区人大代表们对立体车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目前“停车难”已经成为老百姓头疼的问题之一,立体车库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难题,极大的方便了居民出行,希望能将这个好的经验推广到更多的街道、社区,更好的方便居民生活。

  在下午召开的履职学习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对王建平代表提出的“禁毒宣传进校园”等15件优秀代表建议进行了表彰,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顾宏标和市财政局预算处科长周蕾分别针对人大代表如何做好预算监督审查工作和财政业务的理念和目标、流程、业务,以及新一轮财税改革的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为全体代表做好下一步预算审查监督等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明结合人大工作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他希望区人大代表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同时,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杨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密切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说,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谋划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人大事业在新时代不断与时俱进。

   杨明指出,目前全年工作进入扫尾阶段,二次人代会召开在即,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