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研究室系统在厦门举办干部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7-06-12点击:230

  65日至9日,全省人大研究室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来自省、市、县(区)人大研究室干部及部分省人大特约研究员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吕振霖指出,从事人大研究工作的同志要始终坚持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自信,充分认识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的时代意义和使命担当,正确把握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基本原则和重点方向,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应对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努力为地方人大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还就办好这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围绕地方立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大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开展研讨,听取了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形势报告。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紧扣人大履职职能,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开阔了视野眼界、拓展了思路方式、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所得运用到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推进我省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切实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主持开班仪式并在培训结束时作小结,办公厅副巡视员吉成林参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