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采取集中培训与单一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代表把履职交流平台用起来

作者:时间:2018-03-23点击:177

  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平台自2017年1月投入后,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应对,人大工作人员首先做到先学一步,了解平台的内容和功能,为后一步培训人大代表打好基础。一是借助召开人代会的契机集中培训。利用代表中午休息的时间,给代表发放履职交流平台内容及功能介绍的宣传页,现场交流,让代表初步掌握操作步骤。二是借助街道视察活动的契机集中培训。平台开通一段时间后,我们利用视察活动的空隙,对代表进行再次培训,并解答代表在操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有难题及时与区人大专业人员联系解决,效果明显。三是结合走访代表的契机单一指导。针对一些年龄较大的代表,我们在走访代表的同时,手把手、一步一步示范操作,力求让所有代表都能应用自如。四是借助微信群平台进行远程指导。代表在平时的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留言进行咨询,街道人大工作人员会及时把操作的截屏进行远程指导,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代表每天正常使用履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