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网上学习与评议让代表履职交流平台作用热起来

作者:时间:2018-03-23点击:132

  区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平台功能合理、内容丰富、操作方便,有微发布、议事厅、群英荟、微矩阵等,把市、区人大网站、区微博、各街道网站融合到了一起。为此,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代表进行网上学习和评议,效果明显。一是拉近了代表之间的距离。履职交流平台建立以前,代表只认识本团的代表,别的街道团的代表不了解不认识。自从履职交流平台建立以来,代表通过平台可以了解到我们本区范围内的省、市、区的代表,代表之间可以进行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共促事业发展。比如,铁心桥街道代表团的王云霞代表联系到我街道绿地集团市代表贾朝晖,在绿地集团开设了公益法律课堂、法律咨询等;同时联系到我街道代表团的李义仁担任坤欧集团法律顾问。二是及时掌握全区发展动态。代表可通过平台浏览雨花政府网、雨花街道网站、区人大网站、微信动态、微博动态。通过浏览学习,不仅能了解全街道、全区人大工作动态,还能了解到全街道、全区经济、城建、社会事务等全方位的工作动态,为代表自学做好参考,为代表调研做好服务,引导代表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进行科学建言。三是代表议事不闭会。网议议题发布后,我们会在微信群第一时间向代表发布通知,组织代表到履职平台议事厅进行网议,发表自己的观点,让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意见和建议。到目前为止,我们参与网议的代表为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