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办党支部冬训工作总结

作者:时间:2018-03-16点击:882

  按照区委宣传部以及机关工委要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冬训工作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当前我区和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策水平和改革创新积极性,为做好2018年全年各项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
  按照全区冬训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支部及时制定了冬训学习计划,明确了教育主题,保证了冬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由于思想统一,认识提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组织力度,今年支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任务明确,主题鲜明。
  在内容安排上,冬训工作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攻坚“三大主战场”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章(修正案)》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学习。通过这次冬训,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的领会,明确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为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精心组织,严格考评
  严格的培训制度是保证冬训工作有序开展的首要条件。因此,我们把制定各项参训制度作为首要工作,明确组织、考勤、学习三项纪律,并严格保证实施。一是严肃组织纪律。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总负责,宣传学习委员具体抓的冬训工作领导小组,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党部都参与到了学习、讨论中。二是严格考勤纪律。严格培训期间各项考勤制度,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迟到、早退或缺课;不能参加学习者,必须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每人请假不超过半天。三是严明学习纪律。为确保学习质量,我们为每个学员配备了专门的学习资料和笔记本,要求各参训对象在培训期间坚持做到“两个一”:即坚持每课一记,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做好每节课的听课笔记;坚持每课一议,集中授课后,要根据学习内容安排一次分组讨论。
  四、联系实际,创新形式。
  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参训者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参训者的学习热情,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形式。一是实行统分结合,即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本次冬训,我们安排了为期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二是专题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集中培训期间,我们在利用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全会的基础上,及时传达学习了黄河书记在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为提高培训质量,每次辅导过后,我们还专门安排时间分小组进行讨论,给大家提供一个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取长补短的机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所学的知识印象更加深刻,掌握得更加牢固。三是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冬训期间,我们一方面下发学习材料进行集中辅导和分组讨论,另一方面为了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区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强化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使人大各项工作与全区发展大局贴合的更加紧密。今年在常委会与主任会议议题的起草过程中,支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握全区工作中心,助力 “三大主战场”进行了深入探讨。
回顾2018年的冬训工作,通过八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依法从严治党、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这不仅是一次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培训,更是一次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总动员,为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冬训为起点,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支部学习,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治觉悟,以适应新时期的新要求。二是通过学习,在日常的工作中,紧紧的同党中央同区委保持一致,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行动上的一致性。三是模范地执行好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处处起带头模范作用,及时地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保持清醒的头脑,解决好各种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