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8-04-25点击:142


  4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出席会议,副区长王金玉、党组成员陈苏宁参加会议。

  会议视察了福润社区综治警务中心和西善桥派出所,先后听取了崔圣菊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社区版”微警务的介绍,对我区“平安微雨”建设情况做了较为详尽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听取了南京国土资源雨花台分局主要负责人关于《雨花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的介绍和PPT演示,详细深入地了解我区土地规划。本议题还专程邀请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和板桥新城人大工委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区发改局、住建局、环保局、交运局、农业局、水务局和软件谷规建局、雨花新城规建办、规划分局等9个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共同研究分析、出谋划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对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国土资源分局高度重视土地资源规划和利用,积极支持区域发展。杨明主任还就规划的落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系统落实规划,统筹保障全区各项工作发展。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提高土地资源的统筹能力和利用能力,立足支持和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的合理用地需求,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以土地要素配置引导资金、产业,推动资源惠民利民。二是高效落实规划,优化土地利用相关政务服务。全力推进国土资源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形成新的电子政务发展模式,提升管理服务质效,让土地利用规划真正落地。三是长效落实规划,总结经验提前谋划下轮规划。通过适时“回头看”,不断总结自身经验,吸取他人长处,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结合《雨花台区2035发展规划大纲》,从未来发展趋势上把握土地规划方向,及时及早谋划下一轮规划。
  本次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