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龙副主任视察丁墙河整治工作

作者:时间:2018-05-10点击:589

   

  根据区委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作为丁墙河区级“河长”,5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宝龙实地视察了丁墙河整治情况。
  丁墙河为农花河支流,南起卡子门大街,北至明城大道,全长500米。此次整治措施包括控源截污(排口整治)、河道整治、清淤疏浚、生态修复、引水补水、河道景观提升等6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新建截污管道约0.65千米、调蓄池3座、引水泵站1座,河道闸2座、河道清淤约4.2万方、生态修复约15000平方米、河道改造长度约1135米。
    视察期间,杨宝龙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如实汇报。要及时向市水务集团如实反应困难,从技术层面上寻求帮助。二是加强管理。要做好河道保养,安排专人定期对丁墙河进行清淤和漂浮物清理。三是合力解决。要积极呼吁争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启动丁墙路启动标准化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丁墙河污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