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作者:时间:2018-07-18点击:159

  近日,板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对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代表们发现,居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还是缺乏认识,知晓率和分类正确率较低,传统习惯仍然主导着居民日常生活,缺乏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的政策措施,推行力度缺乏。对此,代表们建议:
  一是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垃圾分类治理模式。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尽快建立协调联动和合作共享机制,加强管理,列入考核。
  二是加大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治理资金投入。各责任单位要把垃圾分类列入年度预算,加大资金投入,鼓励尝试社会资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运营。
  三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现代化媒体,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强化制约措施,限制过度包装,减少一次性制品使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通过社区等固定专栏开办宣传垃圾分类政策,科学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正确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