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故事】尽心履职守健康 卫生发展促民生---区人大代表、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崔益富

作者:时间:2018-08-02点击:1086

IMG_318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我们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其中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是崔益富代表一直考虑和想要迫切做好的事情。从临床医生到医院管理者,崔益富用行动展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进一步改善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环境,中心业务用房面积从2015年1060平方米,经过2016年二期扩容工程至2090平方米,2017年三期扩容工程最终达到目前的3798平方米,付出了无数的艰辛与汗水。
  作为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崔益富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积极履职,无论哪个角色,他都演绎生动精彩。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听取各方的建议,发现近两年周边需要住院康复的病人越来越多,而且从多方得知现在的养老院不方便就医,医院里又不能养老,老年人一旦患病就不得不经常往返家庭、医院和养老机构之间,既耽误治疗,也增加了家属负担。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崔益富同志结合中心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发展模式。一是高起点制定发展规划。以康复病房为重点、居民健康和利益为出发点,全方位、高起点制定病房的发展规划。二是高质量推动“府院合作”。以构建紧密型医联体为目标,加强与医联体单位沟通与合作,以合作带动业务水平提升,以特色打造病区发展品牌,提升服务能力。有效落实“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模式。三是对标找差强化内部管理。目前我市也有许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的单位,通过学习借鉴他们的宝贵经验,逐步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感受度和满意度。四是加强与社区共建,拓宽服务内容。中心医养融合康复病房的建设得到了雨花台区卫计局、雨花台区残疾人联合会与板桥街道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康馨家园,已同步建设完成,即将与康复病区共同投入使用。作为嵌入医疗机构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康馨家园借助中心新建康复病房及医联体优质资源,以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为重点、从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出发,兼顾多样性康复需求,提供包括基础医疗检查、康复治疗、中医理疗、自助互助活动、庇护性加工等服务。致力于帮助辖区残疾人恢复或补偿身体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

IMG_20180705_134629IMG_20180705_134545

  崔益富从事卫生工作21年,面对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的身份,他始终把当好代表作为自身工作的一部分,着力带领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大做强基本公卫、做精做细基本医疗”,积极推动康复病房开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探索更高效的工作方式,尽可能的提高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水平,为板桥地区居民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