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市人大来我区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8-09-20点击:228

  9月19日上午,南通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带队来我区考察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区卫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前往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科室设置、人员结构、特色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窗口等,听取了中心工作的详细介绍,并就社区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考察组与我区相关领导开展了座谈,听取了我区基层卫生工作的情况介绍。
目前,我区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30家,其中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家,下属社区卫生服务站25家。

  据悉,全区累计与11所省属、市属“三甲”医院建成医联体22个,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联体建设全覆盖,仅今年上半年“三甲”医院专家对口支援达2000人次,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三甲”医院健康服务。2017年,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达16.02万人,签约率36.7%,重点人群签约、续约人数达10.76万,签约率73.1%。
  考察组对我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我区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健全,中心综合服务能力强,项目开展扎实有效,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借鉴的模版。他们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把我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到海安,以推动当地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