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带队实地调研码头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时间:2018-09-29点击:529

  9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带领环资城建工委对我区“263”专项行动中重点部门的工作进行现场视察。

  调研组首先来到凤翔码头,了解区交运局有关港口码头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在现场,调研组看到凤翔码头平台上雨水收集管道、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置设备建设到位,其它各项工作也都在稳步推进。据区交运局介绍,凤翔码头是全区港口码头整治工作的代表,根据市水治办制定的“南京市港口码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安排,今年我区共需完成9座港口码头水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随后调研组来到古雄新居,了解区城管局在垃圾分类中所做的工作。在小区南门的垃圾分类活动点,每周一次的资源回收活动正在举行,工作人员根据居民送过来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积分,居民参与踊跃。据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积分换物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分类热情,古雄新居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不平衡,长期以来形成的生活习惯难在短期改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虎副主任对区交运局和城管局在“263”专项行动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效应,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