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资源丰富 南京旅游未来可期——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市旅游项目侧记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934

    “一路走来,亲身体验到南京旅游项目建设成果,倍感兴奋。”
    “游秦淮河,揽两岸风光;登幕府山,临江岸观水;有山有水有故事,这一个个优质项目,南京旅游发展未来可期。”
    “要进一步丰富文化元素,拓展深度空间,不断提高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景区旅游。”
    ……
    为进一步助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10月10日,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深入我市部分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集中视察调研,并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中,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蓬勃发展的旅游产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秦淮河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南京旅游景点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极具标志性。南京旅游集团充分挖掘外秦淮河旅游资源,对河道两侧绿化布局进行了修葺,打造了外秦淮河游船项目,各项软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旅游集团计划实施“南艺后街及外秦淮河片区”提升工程,将南艺后街(水木秦淮)北延南扩,与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电视塔、江苏国画院融为一体,打造全国知名的艺术生活街区,呈现“琴棋书画诗酒茶”的艺术生活。在了解了整个旅游项目的进展情况后,市人大代表、雨花台区法院铁心桥法庭副庭长尚小强十分高兴,他说,“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重现桨声灯影、秦淮雅致添砖加瓦,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靓丽的旅游名片发出去。”
    视察过外秦淮河片区旅游项目,调研组一行来到幕府滨江风光带。幕府登高、永济江流、燕矶夕照、达摩古洞、嘉善闻经、化龙丽地,幕燕占了古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六景,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这里的旅游项目以静态观光为主,互动性和体验性略显不足”市人大代表们纷纷说道。“是的,所以我们计划在这里建设‘永济江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修复废弃矿坑打造生态乐园‘云谷秘境’,将滨江岸线打造成长江风情市集”南京旅游集团负责人介绍。

    市人大代表、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说,“随着需求的多样化,现在人们对旅游有了更高的要求,建议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突出规划引领,活化文化资源,将自然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人文资源开发与文化保护传承相结合,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助推全市旅游发展。”
    市人大代表、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国庆说,“滨江风光带依山傍水,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是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的好去处,具有很大的旅游发展潜力,但目前客流量不大,要全面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交通通达能力,大力开展旅游品牌打造和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将完美的深度文化体验带给更多旅客。”
    实地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就南京旅游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调研组对我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纷纷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项目规划、文化内涵塑造、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高我市旅游知名度,在“把游客引进来、让旅客住下来、令游客high起来”上做好文章,推动旅游集团做强主业,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发展上的作用,不断推进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