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故事】不忘初心 倾情教育 为民履职——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谢以洪

作者:时间:2018-10-26点击:921

谢以洪,现任南京市板桥中学德育处副主任,2011年起担任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当选七年来,他心系雨花教育,心系板中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关心家乡建设,围绕民生短板,深入走访普通群众,关注社会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多项提议被采纳落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学习  全面提高素质促履职

区人大代表是选民依法选举产生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和人民群众代言人。作为连选连任的人大代表,形势在变,任务在变,要求也在变,唯有加强学习,才能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加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重要举措来抓。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吃透精髓要议,作为行动指南。2018年上半年他克服教学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参加北京地方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紧紧跟上时代脚步,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到教学工作和实际生活中。

立岗位  倾情教育事业谋发展

从成为代表之日起,谢以洪代表就心系雨花教育,心系板桥中学建设和发展,为全区教育均衡发展出谋划策。他围绕板桥中学的校建工程锲而不舍连续五年提出加快推进建设的系列意见和建议,在区委区政府和板桥新城管委会的不懈努力和推动下,学校的学生宿舍公寓楼和运动操场将要完工,一座崭新的现代化的中学将呈现在我区人民群众面前!关注师生交通安全,提出在板桥中学周边增设红绿灯以消除安全隐患,均被采纳并得到解决,有效保障地区人民群众和师生出行的安全;他还就优化校园周边育人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建议也引起板桥新城管委会的高度重视,板桥派出所和市容每天均增加管理和服务人员,保障和优化校园周边育人环境,深受广大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在他看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2018年下半年准备意见和建议中他建议义务教育也当跟上时代的步伐,尽快向两头延伸,普及高中和幼儿园的义务教育,减轻百姓负担。同时,谢以洪同志立足教育岗位,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把真情融于教书育人的整个过程,深受师生喜爱,2017年荣获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和雨花台区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强责任  积极参政议政履

人大代表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职责。他说“当选为人大代表,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代民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努力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作为区人大代表。在他的心中,不仅有教育事业,还有群众利益。他从关注教育到关注其他民生方面人民群众的热盼,近年来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消防、垃圾分类、河流治理等方面。为了写好《关于加强大板桥地区板桥河管理力度的建议》,他利用个人时间多次沿河实地调研和走访,甚至走到板桥河上游谷里地区,实际了解板桥河的水污染状况,提出了整体上治理的举措。目前雨花台区委区政府和板桥新城管委会正在推进改善板桥河水体水质的治理工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条清澈干净的母亲河又会回到人民群众的怀抱!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他不忘初心,把自己看作一名服务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最大限度履行代表职责,参政议政,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的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谢以洪代表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教育战线上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