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积极动员部署“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文件精神”工作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时间:2018-11-02点击:712

111日上午,雨花台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文件精神的动员部署会。为确保工作部署到位,雨花台区从三个方面提升了会议质量。

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收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就此问题进行了学习,并与区政府进行沟通,商议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确认由常务副区长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

二是参加人员覆盖面广。除了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外,街道(园区)分管领导也参加了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到会,以做好全方位的监督保障工作。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文件精神和要求,就及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有无疑问、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目标任务要求高。区委常委会、常委副区长孙中华结合雨花台区区情,对开展此项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方面,要明确工作任务,抓紧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主动接受市、区人大跟踪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标本兼治做好问题整改,科学系统推进;另一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难点,做好“三大保卫战”、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和群众日常投诉举报及媒体曝光问题整改方面的工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对此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两个重点”,落实“一项工作”,做到“四个清楚”,制定“清单”方案,抓好任务落实,推进雨花高质量发展,主动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态环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