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慈善条例立法研讨会在宁召开

作者:时间:2017-06-20点击:184

    619日,江苏省慈善条例立法研讨会在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慈善组织的规范、慈善募捐和捐赠、慈善信托、慈善财产、慈善服务、慈善事业发展的促进措施、慈善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围绕条例草案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慈善法是我国首部慈善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为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法治保障。我省于2010年出台了江苏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为国家法律的出台先行先试,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促进江苏慈善事业发展,更好的贯彻实施慈善法,省人大内司委自主研究起草江苏省慈善条例,并将于今年7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公丕祥指出,邀请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研讨会,有助于立法起草组开拓视野、修改完善法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他要求,立法起草组认真研究、整理、归纳、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妥善处理好条例与上位法之间、慈善活动的规范与促进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梳理地方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凝练为具体条文,推动条例落地,彰显江苏特色。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成林、顾汉萍、赵建阳、彭坤明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省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