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故事】人大代表“微信群”里的动人故事——记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潘战林

作者:时间:2018-11-20点击:838

“微信群”“朋友圈”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成为日常交流的便捷手段,基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微信群”变成连接代表和百姓的桥梁和纽带,在这里将所在选取的民心和民意尽收眼底,时刻将代表工作放在心上,把民心工程做成暖心工程、舒心工程,百姓纷纷点赞

这是南京市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潘战林的创举,他经营着一个特殊的微信群作为群主可谓用心良苦,整个选区的困难群众和老人们都被装进了“朋友圈”,近百人的西善社团每天都热闹非凡。


起初,无论是哪个老人有急事,一声呼叫,潘战林立马赶到,但长此以往,他发现自己实在忙不过来。后来便组织成立了社区自愿者服务队,创建了15分钟服务圈,网格服务应运而生,渐渐地便形成了固有的服务模式,解决了很多群众的急难困苦。“微信群”被群众亲切地“民心群”,这里着很多动人故事,记载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心路历程。

“微信群”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要求成为了潘战林代表的建议,极具代表性体现着民声民意群里老人们多次反映基层缺少一个高质量的养老院,潘战林代表听在耳里,想在心里。可办一个养老院需要办理手续很多围绕政府政策和资金来源等问题他进行了2个多月的调查研究,随后向街道人大工委提出一条极为详尽的代表建议,包括政策支持、可行性、地址选择等,街道人大对此十分重视。街道人大与街道党工委积极沟通,积极寻找资金来源今年年初,南京南山园养老院正式和公众见面,全新的理念的养老机构受到大家的赞赏,古遗井社区的张老伯感动地说“我们的人大代表真真是人民的代表,满满都是对我们百姓的关怀!

居住在西善花苑社区的高军老人,8年前患上了尿毒症,双目失明每周一、三、五都要到建邺区的明基医院接受透析治疗。夫妻俩早晨10带着午餐出门,治疗需要4个半小时,路上往返需要4个多小时,每次做完治疗回家都下午6了,夏天还好,冬天天都黑透了,如果遇上雨雪更是苦不堪言。潘战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有的时候自己帮助跑一跑,但要做到每都坚持实属有些困难,能不能就近设立透析点,方便老人就。去年,潘战林代表提出关于基层医疗机构应增设血液透析点的建议,列举了高军等老人的治病经历,得到了领导支持,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协调下,多次与区卫计局沟通后,雨花医院板桥新城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已向公众开放,西善桥街道34名需要血液透析的尿毒症病人和附近近百名尿毒症患者得到了便捷治疗。高军老人紧紧抓住潘战林的手说:“只有真心,才有真爱,感谢我们的代表!”

潘战林代表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每天都会面临很多家长里短一定要耐心听选民诉说,把感情放进去,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收集困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是选民选出的代表,就是他们的代言人,我一定会做好这个代言人,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映,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