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区长张连春:我对雨花的三次认识

作者:时间:2019-01-05点击:1796

   15日下午,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张连春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连春在当选后的表态发言中提到自己对雨花的三次认识:初识雨花是高中学习期间,第一次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受到了灵魂的教育与洗礼;第二次认识雨花是来南京工作,了解到雨花人文荟萃、山水城林,是南京的绿色生态走廊,是一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第三次认识雨花,已有幸成为一名雨花人,短短一个多月,了解到雨花是中国南京软件名城的核心区,是重要交通枢纽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一片生机盎然的希望之城。

他说,当选区长,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团结和带领区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实事坚持干好干实,承诺一定办妥办成,以此回报各位代表,回报全区人民的期望。

为此,张连春郑重表态:

第一,始终强化政治站位。将始终坚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

第二,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将认真按照区委全会和人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和老领导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紧紧围绕高标准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聚焦五城共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努力开创雨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三,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将坚持以人为本,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下大力气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配套设施等民生问题,努力打造 5分钟社区商业圈、 10分钟文化体育圈、 15分钟社区医疗圈的 “幸福三圈,通过几年的时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身感受到雨花的幸福宜居。

第四,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将带头苦干实干,不搞花架子和政绩工程,尽力而为;不急功近利,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一切从雨花实际出发,敢于决策,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生态、科技、宜居、美丽雨花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

    第五,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将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通过率先垂范,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一个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