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9-02-01点击:270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常委会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龙翔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坚持直面问题,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剖析,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回避遮掩、不避实就虚;开展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讲原则、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

  就如何落实好、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龙翔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紧抓住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动真碰硬、一改到底,逐条抓好落实;二是全面提高党组自身建设水平,要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新的一年工作中,重点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取得明显改观和提升,不断开创南京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全面推动会议成果转化,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检查、反思的成果,把会议明确的整改措施,转化为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目标落实,不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质效,为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