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人大代表陈峰:民生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

作者:时间:2019-03-08点击:792

带领公司从资产负债到扭亏为盈,员工从最初30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公司建设完成的市政工程、政府投资项目均受到一致好评,他就是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南京雨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法人陈峰。自2012年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陈峰尤其关注雨花的民生发展、城市建设,先后提出代表建议31件,其中关于推进雨花台区南玉带河周边地块雨污分流建设的建议经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被确定为代表建议督办件,该议案得以实施,并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老南京人都知道,以前每到梅雨季节雨花西路就容易淹水,漫到周边居民区,影响周围的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和生活。2012年起,在雨花台区委区政府及雨花街道的支持下,雨花西路的排水系统逐步健全,但雨水跟污水都是合流。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义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陈峰说,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贯穿整个雨花台区的玉带河,想彻底解决难题,不但要把雨花西路的雨水、污水纳入城市的排污体系,周围老百姓的用水也得要进去。因此,陈峰连续两年提出关于推进雨花台区南玉带河周边地块雨污分流建设的建议。到了2018年,该提议被列入雨花台区人大重点督办案件,实实在在帮助百姓解决了实事。

陈峰一直认为,民生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他积极关心雨花台区和雨花街道的发展,提出在软件大道沿线道路两侧人行道以外增加大型苗木的种植,增设具有软件文化特色的城市家具及景观小品,也可供行人歇息交流。他还建议对软件企业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亮化改造,并在各家软件企业的出入口及周边增设具有夜间点亮功能的企业LOGO形象牌等。

    作为雨花街道的一名区人大代表,陈锋不仅尽职尽责,还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2013年以来,他联系企业所在社区坚持每年牵头开展困难大学生助学活动,累计捐助困难大学生6名,其中2名已顺利大学毕业并支持其继续研读。雨花台社区的彭同学家住普德村132号,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南通理工学院录取,但他是低保家庭子女,父母离异,父亲是两劳释放人员,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陈峰代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社区联系,每年资助彭同学5000元,帮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陈峰代表还坚持每年联合社区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积极参加对西藏墨竹工卡县的定向帮扶活动等。对这些善举,陈峰向来低调,他说:在我有能力的情况下,我想为社会做一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