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9-02-22点击:214

    221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党组成员陈苏宁、副区长江磊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主持。

    会议讨论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议题安排,讨论研究了2019年街道(园区)人大工作例会议题安排。

杨明指出,2019年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紧紧围绕区委推进“五城共建”的战略部署,着眼全区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目的是为了促进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

    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根据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提前谋划,突出重点,高效推进,确保今年的监督工作有所创新、取得实效。

    会议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五城共建”的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结束前,组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明指出,在主任会议上集中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很好的政治学习形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要制定计划、长期坚持,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全体党员要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用以推动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