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做好一季度选民意见督办工作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03-15点击:205

36日,板桥街道人大工委在7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10位区人大代表共接待选民80余名,提出选民意见112条。为确保选民意见办理到位,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三方面入手做好意见督办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办理期限,同时定期参加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掌握各项建议办理进度,从机制措施上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实。

二是加强沟通。把向代表反馈、征求代表意见作为提高选民意见办理质量的重要环节来抓,通过多种有效途径督促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好办理前走访代表了解意图、办理中与代表共商解决办法、办理后征求代表意见改进方式等工作措施,使选民意见办理满意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三是全面落实。在全面了解掌握意见办理情况的基础上,通过视察调研、座谈和邀请代表参加督办会议等形式,定期开展督办行动,督促办理进度,促进责任单位部门将选民意见办理工作与接受人大监督相结合,真正将选民意见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