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座谈会在宁召开

作者:时间:2019-04-17点击:378

    416日下午,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介绍了《2019年度设区市党建考核人大部分计分规则(稿)》的有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葛平介绍了《代表之声》内刊创办的有关情况”。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围绕换届以来常委会重点工作、人大机关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交流。

    陈蒙蒙在讲话中指出,创办《代表之声》内刊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密切同代表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一个创新之举,各设区市人大要积极予以配合,更好地把各级代表的声音传递上来,共同把这份内刊办出高质量、办出影响力。各设区市人大要高度重视党建考核,认真负责地做好综合考核的相关工作,以综合考核为抓手,推动各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蒙蒙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全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机关工作的正确方向,把讲政治体现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体现在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注重能力建设,持续增强系统性谋划能力、深入性调研能力、创造性落实能力,切实提高服务保障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在主动争取党委和组织部门支持,选调高素质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挖掘潜力、用好存量;要在推进制度的精准化精细化、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拿出有效管用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