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174

    为进一步拓宽市人大常委会直接联系代表的渠道与范围,扩大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参与,426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出席并主持。

  今年4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通过了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的实施方案,将召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代表座谈会,上升为一个制度性安排。座谈会上,11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履职过程中所掌握的相关情况和听到的群众呼声,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郭腊军指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依法履职的根本指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依法参与行使国家权力;要积极主动地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贴近一线、贴近基层,真心实意地关心百姓的疾苦,积极主动地反映群众的呼声;要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社会形象,珍惜代表身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为代表履职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转自南京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