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成功举办三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时间:2019-04-29点击:187

    3月中旬至4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分3期举办处级干部和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首次面向省人大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举办的全员轮训,来自省、市人大机关23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换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同志多次提出,要注重加强人大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办公厅要分层次组织好省人大机关处级干部和新进干部的轮训,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今年年初,常委会党组出台了《关于加强系统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的实施意见》。

    此次轮训旨在落实常委会党组要求,着力提升省人大机关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需要。培训紧扣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要求,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以及机关公文写作等内容,专门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省政府研究室、省人大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学习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开展实地教学,集中观看《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等,通过情景教学和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感受总理生平,体悟恩来精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省人大机关组织的学习培训,既是一次能力提升的助推剂,也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将在恩来精神的指引和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参谋服务水平,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葛平、唐健分别作开班动员。(转自江苏人大网,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