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16-10-21点击:534

  日前,赛虹桥街道召开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核对阶段工作,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杨荣海同志主持,街道班子领导、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选区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荣海传达了区人大选举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继续加强各选区多渠道深层次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集中人力、投入精力加快推进选民登记录入,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居民小组长和楼幢长的作用,按照“三增三减”登记法进行登记,认真细致地做好拾遗补缺和再核实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参选单位和居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赢得他们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支持;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培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四是继续加强换届选举信息报送工作,宣传工作方法、好人好事、典型事例等。
  街道工委书记汪丹彦同志对街道、各选区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精心组织,各选区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选区进行指导;三是要努力学懂弄通有关换届选举的法律规定、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每个程序、工作步骤等;四是把宣传工作贯穿换届选举的始终,实现选民登记全覆盖;五是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主体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群众参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