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我区长江沿线码头等人大代表建议被列为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件

作者:时间:2019-03-21点击:182

图为2018年6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现场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刚刚结束的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由区人大代表黄伟国提出的整治我区长江沿线码头的建议被列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督办件。

    据悉,2018年底,区委提出要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狠抓入江支流断面水质提升、沿江专项执法行动、岸线清理等重点工作,推动长江雨花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黄伟国代表十分关注长江流域环境整治工作,他通过充分调研分析得出,码头整治势在必行,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区别对待,分化瓦解,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搭建、非法经营行为;二是重视企业投入,合理补偿,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发展;三是维护稳定,妥善处置遣散人员的再就业等问题。代表建议提出后,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将此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件,后期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组织代表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建议办理,不断擦亮雨花生态文明底色。

    据了解,年初的区人代会上,共收到代表建议156条,其中涉及城建城管84条、社会事业45条、综合经济15条、司法工作12条。经本次主任会议研究,随同此次整治长江码头建议被列入重点督办件的还有关于在全区开展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普及、关于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5条代表建议,这些建议将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牵头开展督办,确保办出成效,推进一批代表关心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