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区南站幼儿园

作者:时间:2019-05-08点击:122


5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学勇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区调研区南站幼儿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及区领导杨明、张连春、余清等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实地参观了区南站幼儿园,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相关情况,与幼儿园孩子们进行了互动。

区南站幼儿园是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创办的一所高品质分园,幼儿园以火车南站的地域特点为设计主线,一楼“坐着火车看世界”,二楼“坐着火车看中国”,三楼“坐着火车看南京”,精心打造出特色鲜明的火车主题文化环境。

巴拉拉小厨房、科发长廊、创意美工坊、故事剧场为孩子们提供自主探究、发现学习、展现自我的空间。幼儿园结合季节变化规律和特点打造户外自然环境,引导幼儿看自然之美,画自然之景,探自然之趣,玩自然之物。

幼儿园户外设置了沙水区、园艺区、运动区、涂鸦区、建构区、戏剧游戏区,让幼儿在运动、观察、种植、探索、扮演等多种活动中释放游戏天性,建构丰富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区南站幼儿园以文化引领园所跨越式发展值得肯定,精心打造的火车主题文化环境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希望幼儿园持续发展主题文化特色,努力实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南京情结、艺术潜质、四自精神”的世界小公民的目标,同时也要尽力解决雨花百姓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要以现代化的设施,一流的教学,优质的服务,为周边居民提供高质量、普惠性的学前教育。

据悉,全区现有幼儿园63所,其中公办园27所、民办惠民园19所、纯民办园17所。我区深入推进学前教育“三项工程”,努力创新教育体制改革,加大了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学前教育取得稳步发展,各项考核指标位居全市全列,曾荣获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