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7-11点击:112

7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执法检查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肖彬主持。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负责同志作为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并邀请南京知识律师事务所汪旭东律师就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作了解读;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区科协主席孟煜就本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春对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对《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是深入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工作的需要,是加强和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的需要。二要认真落实,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执法检查组要力争通过执法检查,掌握条例重点制度设计的落实情况,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符合我区实际、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创新名城建设营造更为深厚扎实的科普基础和环境。三要积极迎查,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目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近期重要议事日程,密切配合、认真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对照《条例》细化并落实本部门职责,准确把握科普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自觉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注重整改实效,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执法检查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市人大代表陈磊、符娟、石莉、白静,区人大代表张勇、滕宏艳等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