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赴常熟市考察学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时间:2019-07-12点击:456

79日,梅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及街道物管办、社区相关负责人赴常熟市考察学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生态保护经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联系点领导陈苏宁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在常熟市物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明珠小区和虞园二区两个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并与常熟市物管处、琴川街道负责人等就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以及街道、社区如何处理好与物业公司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对本次考察学习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学到了新的理念。常熟市物管处通过实践总结的圈圈理论空挡理论空置理论,让大家开阔了思路,尤其是从本地实际出发,对不同特点的老旧小区实行正常物业管理和准物业两种模式,政策扶持实在到位。二是对首次实行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实行先服务,渐进收费,出实招,招招有效。三是通过社区属地化把党的领导覆盖到小区管理、物业管理,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的管控,思路清晰,与时代同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苏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现场,取到了真经,常熟市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非常值得雨花借鉴学习,对基层人大代表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代表们和有关单位及时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努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物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