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老大难 出新出精品——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力推老街整治落地解决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07-19点击:972

老街老大难出新出精品

——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力推老街整治落地解决


西善桥老街的脏、乱、差,是一个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老街老大难,难就难在环境破破烂烂,杂乱无章,无从下手,加上梅山矿部菜场因为搬迁已停止开放,周边居民就近到老街农贸市场买菜,人流量较往常增多,更加剧了老街的管理难度。老街改造难,难就难在系统改造难度大,经费又从何而来?

老街老问题,每次选民接待日都是群众关注和投诉的热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海松和代表们也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问题了解清楚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又多次到老街所在地——西善桥社区进行调研,听取社区干部和当地居民对老街整治的建议;同时,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向街道党工委汇报情况,取得支持,并主动与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确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6月开始,街道组织相关科室对老街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自管小区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环境整治,清理垃圾总数达50余吨;为方便行人通行和道路整洁,对农贸市场周边破损道路进行修整改造达300㎡;在小区与农贸市场垃圾桶摆放位置,设防蝇设施和毒饵站。对辖区内垃圾桶加盖密闭并摆放在指定位置,同时加派人手,定期进行清洗或对损坏垃圾桶进行更换,保证生活垃圾每天清倒四次。定期对自管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及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楼道安全通畅无卫生死角。一切都在按照卫生城市迎查标准有条不紊地开展。

工作中,街道人大工委督促社区要注意方式方法,挨家挨户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呼吁经营户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管理,做好门前三包和规范经营。   

    目前,经过街道人大工委的不断跟踪和推进,西善桥老街整改有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清除乱摆乱放,建设秩序规范、管理严格的农贸市场。二是解决停车位问题,让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安全的问题得到解决。三是取消老公厕,建立新公厕,为群众带来方便等。

    看到老街布局一致的装饰,整齐划一的停车场,分片分区管理严格的市场摊位,陈海松和代表们感到一丝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