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为民一路歌——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袁玉进

作者:时间:2019-07-23点击:704

一路为民一路歌

——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袁玉进

协调多方,将公交引进社区,方便居民们出行;修建村组停车场,让居民不再为停车苦恼;安装社区交界处的路灯,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板桥街道永安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玉进从群众最关心的出行入手,以一条条民心路,赢得选民的声声赞歌。

一份承诺:雪天的路也要确保安全畅通

2018年,随着工作的变动,袁代表固定联系的选民发生了变化,走访过程中,他发现在永安这样一个纯农社区,孤寡老人较多,出行不太便利,冬天路面湿滑结冰更是个不小的挑战。当2018年初那场多年未见的大雪降临时,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选民反映的诉求——道路安全。他将区人大代表的职责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向选民承诺社区的路,在大雪天也会一样安全畅通

雪连续下了三四天,袁代表在社区三四个夜晚没回家,日夜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扫雪一线,社区内无论主干道,还是村组内小路,条条畅通无阻。面对居民们的称赞,袁玉进说社区书记与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更应该时刻将老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上,竭尽全力为百姓服务

一次调研:开通永安社区至古雄小学巴士

永安社区位于雨花台区的最南端,这里的小学生基本都在古雄小学就读,两地距离3公里多,驾车也就10分钟不到的时间。但由于没有直达公交,公交出行兜兜转转,反倒需要近1个小时才能抵达,社区孩童就学十分不便。袁玉进在接待选民时,就有多位选民提出,希望开通永安社区至古雄小学的校车,方便社区小孩上下学。

记录下这一问题后,袁玉进着手开始调查。他从社区了解到,永安社区现有村民小组11个,约有71个学生在古雄小学就读,经过一轮摸排,他明确了这些学生中实际居住在永安社区的是55人。为了解居民开通校车的真实愿望,袁玉进代表组织对55个学生家庭进行问卷调查,从需求人数、校车停靠站、预期接送时间与费用、校车运营资质等几个方面收集信息。将这些信息分析整理后,他正式提出代表建议,要求开通两地区间车,这样小孩上学校车的问题不仅迎刃而解,同时也解决了困扰社区居民多年的出行难题。目前,通过与市公交公司、区交通局协调,已完成社区内公交站选址,182路区间路线预计今年9月份能正式运行。

一场协调:以方便百姓出行为己任

新板沟路是永安社区群众就医、就学必经之路,希望能将这条泥巴路硬质化20186月,集中接待选民活动现场,一位张姓的选民说道。袁代表当即表示愿意沟通协调此事。

经过了解,袁玉进得知,因工农河上游右岸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工农河上游堤防消除及积淹水片区改造工程和中部污水提升泵站工程施工,受工程车辆进出影响,新板沟路暂不具备硬质化条件,只有等这三项工程在当年年底完成后,才能将道路硬质化建议提上议事日程。他将所掌握的情况,在下一次集中接待选民时向选民进行了反馈。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工期完成后,受土地性质限制,新板沟路仍未能如期得到硬化。但袁代表并没有放弃,他说,耕地是红线,不能碰,那我们再想其他办法,一定要尽力解决百姓出行的问题。随着2019年雨污分流工程在永安的开工,他找到了机会。他及时与工程队协调,在新板沟上修建一条便道,以供大家出行。今年3月,这条便道修建完成,走在这条路上的居民,都对袁代表的行动赞不绝口。

    面对大家的称赞,他笑着说,居民出行的道路畅通了,但永安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之路还任重道远,接下来,他将提炼总结出自己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考,形成代表建议,和社区居民一起迈向美丽富裕的幸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