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不渝——记区人大代表张郭琳

作者:时间:2019-07-29点击:709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记区人大代表张郭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大于荣耀。” 2017年,张郭琳当选为雨花台区人大代表,觉得肩上的担子更沉了。如何当一名合格代表,她一直用行动来回答:挤出时间充实人大代表业务知识,不断深化对人大代表角色的认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督促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张郭琳非常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和神圣职责,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做生活的有心人。

2012年,面对西善花苑幼儿教育力量不足,仅有一所公办幼儿园,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大批儿童的学习、生活无人照料的现状,她主动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决定自筹资金,创办一所幼儿园,为孩子们搭建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园。那一年,张郭琳自筹资金400余万元,在西善花苑创办了家禾幼儿园,从此把自己的人生和幼教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经过7年的艰苦努力,家禾幼儿园已经由开园时2个班8名员工发展成11个班45名员工的规模型幼儿园,并被评为省级优质园,为周围的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大家的好评。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张郭琳几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她经常对教师员工说:现在的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掌上明珠,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就要百分之百地让家长放心,让家长无后顾之忧。为此,她多次组织园内教师参加各种培训,组织他们到优质幼儿园参观学习,组织教师和家长召开联谊座谈会等活动,倾听家长的合理化建议,用真心、动真情、办好事,努力把幼儿园办成人生启蒙和健康快乐的教育场所。居民薛秀丽说家禾幼儿园好,里面设施好,老师也好,我们家宝宝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去幼儿园

当上人大代表后,张郭琳同样没有懈怠自己的这份光荣职责。在近年的人代会上,她共提交建议7件,其中关于进一步优化幼儿教育配置,提升满足群众需求质量关于完善全市最大安置房片区岱山的幼儿园整体规划与师资配备等建议,均引起了与会代表和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在相关单位的办理下一步步达成现实。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她对建议办理的不懈追踪和督办,更离不开她对选民群众和教育事业的那份承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看到自己的建议变成现实,我是自豪的张郭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