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赛虹桥街道专题会

作者:时间:2019-04-15点击:424

412日下午,我区在赛虹桥街道召开专题会,首次在街道层面向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报告年度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还第一次引入现场提问回答环节,将政府派出机构向人大代表交出环保答卷转变为以问题为导向的答辩形式,进一步压实基层组织环境整治的工作责任。

当天的专题会吸引了我市多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南京晨报》以《基层环境治理是否到位?雨花台区数十位人大代表跨级来问政》为题,将报道聚焦在赛虹桥街道向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报告环保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文章指出:由政府向本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各级两会的规定动作……尽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但整体而言以框架、方向为主……仅靠汇报材料、数字等方式了解显然还不够接地气。直接参与到基层的具体工作中,将人大职能向基层延伸,在更好履行人大职责的同时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成为此次雨花台区推出街道向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汇报工作专题会创新试点的初衷。

(《南京晨报》报道链接)

  

南报网则以《赛虹桥新亭绿地南河整治再现青山绿水”——跳出雨花谋雨花,布局城建大文章》为题,重点报道了赛虹桥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以此为切口,引出我区近年来着重在高起点上做好规划工作,以国际化眼光和标准,布局雨花建设发展。文章在结尾处写到雨花今年将完成板桥新城总规编制,结合梅钢搬迁开展梅钢片区控详和城市设计研究,开展华润片区规划设计。该区将邀请高水平国际国内设计团队,跳出雨花规划雨花,实现雨花与主城、河西、南部新城的联动发展,实现软件谷、两桥、大板桥的协同发展。为读者描绘出雨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http://www.njdaily.cn/2019/0415/1765191.shtml(南报网报道链接)

  

龙虎网、南京电台、金陵微雨花等媒体平台也对当天的专题会及时进行了报道,新华报业网、中国江苏网等多家网络平台对此予以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