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对参会人员开展预算联网操作培训

作者:时间:2019-04-02点击:404

42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度财经委、预算工委重点任务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应用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幼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财经委全体成员、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幼佩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简要回顾了去年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培训、国有资产监督、民生实事票决、预算决算审查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他指出,今年的区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要在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以及政府债务的监督力度,狠抓《中共雨花台区委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扎实组织好区人大代表预算联网上机操作培训,加大与市人大沟通和联动,做好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监督等相关工作。

郭幼佩要求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要提升工作质量,发挥好支持和保障作用,推动今年财经监督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

    会议组织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和办公室负责人在区人大机关预算联网查询室上机实操,为下一步组织代表上机查询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