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9-07-24点击:687

724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杨明、郭幼佩、张虎、顾晓春、陈苏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冰,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区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初审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我区2019年上半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的报告,并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在会上表示,上半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五城共建整体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应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财政收入实现了双过半,民生福祉、生态环境、城市面貌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和我区企业自身转型等影响,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同比去年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希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区委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在保质保量的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前提下,争取争先进位。

    会议对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初审,并决定将该事项提交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