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严建议督办事,打造惠民“精品件”——记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人大督办民生事宜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09-02点击:518

抓严建议督办事,打造惠民“精品件”

                                                   ——记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人大督办民生事宜 

    近年来,西善桥人大把解决代表、选民提出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努力提升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实效,争取把每一件顺应民心民意的建议办成精品,真正使代表满意、群众获益。

    西善桥街道人大办公室每月首周周六进社区参加民生接待日活动,倾听百姓的心声,对于当场不能给予答复的,人大办会做好详细的相关记录,事后再予以对接、沟通,寻求解决之道。在今年数次民生接待日活动中,人大办得知,随着岱善润福城安置房陆续入驻增多,邱村街周边居民对公交线路的期盼愈加强烈。徐国祥先生、陆桂英女士反映:他们是从秦淮区拆迁安置过来的,来了之后发现小区附近没有公交站点,出行极其不便,有时候去城里看望小孩都非常困难。最终,街道人大工委与相关科室部门经过多次会商,报请相关部门批准,经过人大工委的不懈努力,增设公交站点事宜终于得到落实,正式开通169线路公交车站至邱村街。徐国祥先生带着一帮居民还专程来街道表示感谢!

    街道人大工委一直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的工作信念,多次努力与相关科室沟通并跟踪督办,20187月街道人大办和城建科与江南公交对接,根据居民需要,希望能够增设169路恒永西苑站。江南公交领导前往实地勘察发现岱山西路绿岛存在问题。西柿路左拐进岱山西路的车辆必须要逆行50米才能进入,且该路口没有信号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169公交线路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所以没有走西柿路至邱村街的线路而是直接由岱山西路到岱山北路。20188月,经过雨花台区交通局领导到现场勘察后,发现该处绿岛确实影响出行,且西善花苑小学位于该路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事后,街道人大办与党工委及时汇报沟通,于201896日邀请交警八大队、江南公交公司会同街道城建科、物管部、城管部召开协调会,由于岱山西路和西柿路尚未交付给八大队,所以会议明确城管科和交通局对接,促使道路尽快移交并请交通局在信号灯的安装设计上提供支持;物管部跟安居对接,负责把绿岛改造;城管部负责标牌划线,完成之后对接到交管部门。

        2019512日,岱山物管部进行绿岛改造工程,目前该绿岛已移除,工程已完工。物管部与城管部对接交管部门在路口安装信号灯,在信号灯未安装前派专人维持该路口秩序,终于在2019623日,信号灯安装到位。

        2019816日,江南公交安排专人前往实地勘察确定公交站点位置及需取消的停车位。岱山片区共涉及车位15个,其中永盛社区辖区内共7个。

        2019821日,西善桥街道人大办公室召集城建科、城管部、永盛社区、江南公交就取消停车位建设公交站台问题召开专题推进会。会议确定169路改线后的行车路线,明确城管部对接相关公司将涉及到的原有停车线熔掉重新划公交站台专用停车线,预计831日新169公交路线通车。

    此次改线后将串联起岱山几乎所有片区,其中平治社区、明义社区、嘉业社区、西善花苑社区、永盛社区恒永西苑为新增受益片区,受益人口大概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