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选民建议 点亮工农河堤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09-25点击:440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居住环境、户外休闲、生态景观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2018年,板桥街道工农河上游堤防消险加固及河道绿化景观提升等项目完成以来,工农河再现水清岸绿,重新成为了周边居民游玩散步休闲打卡的好去处。

虽然工农河整体水环境大有改观,但是仍有美中不足。去年,市人大代表、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道韡在新建社区接待选民时,有选民提出,工农河河堤缺少路灯,居民夜间散步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在工农河河堤安装路灯和休闲座椅。赵道韡代表现场作出答复,将聚焦居民需求,补齐短板,把乡村振兴推进到百姓生活方方面面的细节中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9年,板桥街道立足雨花红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将工农河中上游段亮化提升工程列为街道重点工作,由新建社区牵头实施,工程涉及新建、永安、孙家三个社区,投入资金约93万元,在南北两侧总长3.6公里的河堤沿线安装路灯、设置座椅及垃圾箱。截至目前,159盏路灯已正式投入使用,深受居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