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旧址 学习红色精神——区人大办党支部组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作者:时间:2019-10-15点击:251

瞻仰革命旧址学习红色精神

                                                       ——区人大办党支部组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根据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专题交流计划安排,1012日下午,区人大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专题展区,并重点参观了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当年文献档案、影像资料及珍贵文物,真切感受到了70多年前,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谈判斗争,揭露了美蒋勾结,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罪行,使美蒋完全陷于孤立境地,同时团结教育广大人民,争取中间力量和世界舆论的支持,为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辈们在艰难险恶的环境中熔炼出的革命精神的理解,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