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呈现三个特点

作者:时间:2019-10-23点击:469



1022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办党支部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建平到会指导。

会上,大家围绕社区治理、法制建设、文化卫生、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查摆问题,找准症结,切合实际提出建议。

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机关人员广泛参与,本次调研成果交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各位党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有的还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讨论,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二是涉及面广。调研内容既有人大系统内、也有系统外;既有区级层面、也有社区层面;既有工作推进、也有干部队伍建设等等。三是成效初显。通过交流,共享调研成果,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结构,对于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更好地履行人大职能,提升工作质效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结束前,张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持续发力,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下一步,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讲好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