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创造出价值,才能不辜负信任——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王国明

作者:时间:2019-10-25点击:615

只有创造出价值,才能不辜负信任

                          ——记雨花台区人大代表王国明


初心照亮远方,信仰陪伴前行。作为南京华润热电的一名普通职工,2017年,王国明成功当选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生涯里,他始终用心感知选民的每一条建议,用行动回馈群众的每一份信任。企业职工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让他片刻不敢怠慢,从严要求自己,在出色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如同他的工作,用行动发电照亮大家前行的路。

一、爱岗敬业,努力树立代表形象

(一)丰富党建活动,增强基层党员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王国明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身作则,模范践行两学一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此同时,他对于支部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廉政教育和组织生活会,不断提升自己和基层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大局意识。

(二)严控生产管理,保障职工安全。作为公司的管理部门,王国明所在的综合部,需要负责除生产之外的所有安全、治安管理工作,平时管理任务非常重。按照公司“7×24”安全管理要求,他在日常管理中严抓具体落实,每月会不定期组织现场检查,经常提前到厂,检查班车的通勤安全措施落实和保安值班纪律及进出门制度执行情况。

(三)加强人才培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2018年,王国明组织人力资源人员,结合员工自身需求,制定详细的年度培训计划,并有序组织实施。同时还会对每月的培训进度进行检查、评价与督导。不定期对培训结果进行抽查,就如何提高培训效果组织研讨,不断完善提升。

二、主动履职,代表活动从不推脱

作为人大代表,王国明经常深入班组,向大家解释国家相关制度、普及有关法律。定期接待社区选民,积极听取、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回复和落实。

王国明对于人大活动,无论大小,都能够积极参加,从不推脱。近年来,开发区人大工委先后组织了,黑臭河道巡查、环境整治专题会、双定视察、集体学习、赴贵州学习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每项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人大代表,群众看重的不是我拥有多少权力,而是作为代表,我能为大家创造多少价值,我必须更主动地履职,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王国明说到。

三、深入督查,推进园区环境提升

王国明在环境整治专题会上曾提到,开发区是我工作的地方,开发区环境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在这里工作的人心情甚至是健康!为此,他身体力行,经常利用非工作时间对开发区的河道和道路进行巡查,并会把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问题解决。

由于开发区闲置空地很多,夜晚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屡禁不绝,王国明在一次下班的路上,恰巧碰到多辆排着队的渣土车,正在准备伺机偷倒。他停下车,迅速将问题反馈给了开发区市容管理部,并督促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抓获了肇事司机,及时制止了一次因大面积偷倒带来的危害,有效维护了近年来开发区环境整治的成果。

四、跟踪反馈,改善园区交通出行

公共出行,一直是开发区,甚至是整个板桥区域的痛点2017年底,开发区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地铁——S3号线,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王国明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地铁S3号线在经过刘村站之后,就跨江而去,并没有经过开发区的核心区。而当时几乎没有公交车与S3号线无缝接驳,地铁虽来了,但最后3公里的问题却依然没有解决。王国明为此进行了实地走访,并粗略绘制了公交接驳线路方案,反馈给了相关责任部门,持续跟踪建议的办理进度,最终加速推动了158路、183路、D22路等对接地铁刘村站公交线路的开通。

    在作为雨花台区人大代表的日子里,他时刻都自我强调:能够成为人大代表,是群众对我的认可,只有加倍努力付出,为大家做更多实事,展现出自我价值,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