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19-10-31点击:1025

1029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党组成员陈苏宁出席会议,副区长郜叶红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对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南站核心区建设情况和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实地查看了区文化大厦、绿地南京城际空间站、世茂城品多功能商业载体和共青团路四村出新等项目。

随后的会议听取了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19年,全区30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07.3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25个,前期类项目5个。1-9月份,25个实施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4.5%,超序时进度59个百分点,投资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一。2018年全区人代会重点项目110个,年度计划投资246.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5个,结转项目55个。1-9月份,110个人代会项目累计实现在建85个,完成投资209.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5%,超序时进度10个百分点。

杨明主任指出,重大项目是我们抓建设、抓经济工作的的主要抓手。希望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着眼长远,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强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的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听取了高铁枢纽经济区南站核心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据悉,南京高铁枢纽经济区核心区为高铁站周边1-1.5平方公里区域,规划以布置交通、商业和商务功能为主。近年来,南站核心区引进知名地产商开发建设了一批高端商品住宅,主要有万科在南站的住宅项目和绿地玉晖,此外,在绿地南京城际空间站、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瀚瑞中心等项目中含有部分酒店式公寓。相关教育配套也正在同步建设,截至20199月,南站核心区建成的商业总面积超过101.24万平方米。

    杨明主任强调,高铁枢纽经济区建设是五城共建的重要内容,南站核心区是我区发展的重点区域,希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谋划,创新思路,多方借力,想方设法推动南站核心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强化公共配套服务,进一步扩大高铁枢纽核心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