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来我区调研工作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185

11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李昌训,副主任陶涛、薛斌,以及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来我区开展工作调研,就推动市人代会提质增效、市对区党建考核工作(人大工作部分)、加强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室)工作联系与交流等进行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办公室、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处室主要职能、今年重点工作和明年的初步打算。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伟汇报了办公室、研究室工作开展情况和人代会筹备情况,并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主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杨明主任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来我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紧扣区委五城共建战略部署,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人大工作呈现出三个明确的鲜明特点:一是明确了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二是明确了行使好人大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不断加强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的“3+1+1”的工作布局;三是明确了日常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成效、特色工作抓典型的工作方法。杨明表示,在三个明确的整体框架下,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开展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出台五城共建决议、环境整治专项报告向街道人大工委下沉、人大代表线上线下履职等特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座谈结束前,李昌训主任对我区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李昌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定期到各区人大调研走访,了解区级人大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有利于上下联动共同做好人大工作。他要求市、区人大办公厅(室)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和三会保障做好服务,不断提高市、区人大机关的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