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宋晓辉带队调研我区工作

作者:时间:2019-11-05点击:134

2019115日下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宋晓辉带队来到我区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杨明主任参加,张虎副主任陪同座谈。

区人大内司工委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亮点以及明年工作初步打算。

    张虎副主任就今年工作特色和拓展监督议题思路做了交流。

    杨明主任介绍了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三个特点:一是监督面不断扩大,首次开展了对法检”两院“一名副履职评议,并加强了与市公安分局等市垂直管理部门的联系;二是涉法涉诉等监督工作规范有效,尤其是一些多年的信访难题依法得到了妥善解决;三是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机关”作用,通过每季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意见的跟踪督办,为老百姓解决了许多“看得见“的实际困难。宋晓辉主任委员对我区监察和司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充分吸纳雨花工作特色,推进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