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人大代表“接地气” 架设代表人大“连心桥”-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走访区人大代表张立胜和王合涛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19-11-06点击:642

   

        116日下午,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走访了区人大代表张立胜和王合涛,通过深入细致沟通交流,加强了街道人大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拉近了代表与人大的距离,帮助、促进代表履职,以积极的走访、有效的帮助架起了人大与代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张立胜代表结合当前街道二钢拆迁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企业用房问题到住房补贴问题,从矛盾纠纷问题到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许多目前拆迁中遇到的阻碍和问题。

    王合涛代表提出关于延长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实施周期的建议,目前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基本流程运营良好,保证了基本的公正、规范和成效的实现,总体成效满意度较高,但仍有诸多管理痛点。政府购买服务才刚刚起步,各部门目前的资金投放规模不大,周期普遍短,影响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降低资金使用效能;在筛选出合适、优秀的项目,找到合适的承接主体方面存在困难,特别是了解社会组织征信记录与过往服务质量评价方面难度较高,这与目前行业内缺少统一的管理平台对社会组织过往服务记录进行汇总、评价和社会组织整体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有关。

    街道人大工委的这次接地气的走访代表,没有会场庄重、严肃气氛,使人大与代表的感情更加融洽,既畅通了人大与代表之间的沟通渠道,又传递了当前加强人大工作与建设的正能量。在走访活动中,代表们的履职热情被点燃,畅所欲言,说出心里话。街道人大认真听、仔细记,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