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守初心 戮力前行担使命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南京人大历史陈列馆

作者:时间:2019-11-22点击:336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11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同志参观了开放不久的南京人大历史陈列馆。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党组成员陈苏宁,以及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利民热情接待了我区参观人员。

位于市人大机关的南京人大历史陈列馆有500余平方米,分历史沿革、职权行使、代表工作、交流交往、自身建设等5个单元,全方面展示了南京人大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

陈列馆展示了很多珍贵的实物资料,其中既有历届人代会上的证件、选票等实物,也有原始的历史文件、视频等珍贵史料,其中有400余件是首次向社会公开。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馆内的精心展陈。近千幅老照片生动记录了南京人大栉风沐雨、走向辉煌的不凡历程,数百部视频鲜活再现了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真实场景,百余件珍贵老物件展示了一代代人大工作者不忘初心、持续前进的奋斗足迹。

通过观展,大家深刻领会了一代又一代人大工作者的奋斗历程,感受了老一辈人大代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使命和信仰,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守护初心,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将进一步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五城共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