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代表团:加强人大代表“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作者:梅山街道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486

15日下午,梅山街道代表团对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开展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向东代表: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人大代表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人民立场,分批开展好人大代表活动,做实做细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在全区民生建设上积极作为,依法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积极贡献。

王柳云代表:要强化法律宣讲工作创新,在开展法律进校园、进社区宣讲中,结合宣传群体年龄、学历、职业等差异化特点,强化法律宣讲的针对性、新颖性,以朴素、生动的语言进行宣讲,确保受教对象听得懂、守法纪、会运用。   

    钟宁代表:持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针对老龄人口多的现象,在养老设施建设投入、养老服务提升上下功夫,做好老年人法律维权的专项支持。针对老养残现象,建议出台相关帮扶政策,解决好高龄老人照顾中老年重残子女问题,让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