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新城代表团:司法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关口

作者:板桥新城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415


15日下午,板桥新城代表团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

李睿代表:听了人大、法院、检察院的报告,感触很深,人大工作贴近实际。法检两院的工作量巨大,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关口。针对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建议完善法律体系建设,在立法、执法环节上打好补丁。

陶龙波代表:2019年人大、法院、检察院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向省市人大呼吁反映大板桥地区轨道交通建设问题。近期校园欺凌、霸凌现象严重,建议加大对此类事件的打击力度。

翟青尧代表:人大报告全面客观准确,法检两院的报告也非常务实严谨。2020年计划组织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的工作流程。建议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报道。

戴婧代表:在今年的法院报告中,提到了要加强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作为社区层面,我们要加强与法院的合作,加大对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群体的普法力度。

王学东代表:今年人大常委会的报告非常务实,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对报告中人大常委会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印象深刻,人大代表人民选,就应该代表人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孙建国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非常务实,2019年人大多次前往社区开展选民接待活动,切实为社区群众解决了很多难题。

谢以洪代表:目前学校里校园欺凌、霸凌现象增多,学校在处理该类事件时常处于弱势地位,建议区法院给予全区教育系统法律支持,指导学校如何处理相关问题。

缪素云代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务实,民生实事票决、社区选民接待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保障了民生工作的推进。同时坚持信息化建设,推进预算联网工作,积极打造一网双微一终端的网络平台。建议进一步强化人大监督刚性,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2019年,法检两院做了大量工作,法院全年受理案件13862件,审执结12283件,在法官那么少的前提下,可见法官工作量之繁重,压力之大。建议法院、检察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更加关注法官、检察官的工作压力及身心健康。加大对非法集资、非法金融、传销、诈骗等犯罪的打击力度,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强化普法宣传,提高市民法治意识。

王保武代表:区人大定期组织选民接待活动,让人大代表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交流,解决了社区居民反映的没有菜场、公交线路D16不停靠等实际问题。

    李华东代表:建议区法院加大对物业纠纷的调查审理力度,简化综治、物管办等部门出具调解意见等前置繁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