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虹桥街道代表团:人大代表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

作者:赛虹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453

15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赛虹桥街道代表团参会人员围绕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伍葵阳代表: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在推进雨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法院、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审理经济纠纷、民生案件,提升了履职水平。针对赛虹桥街道代表团的代表很多来自医药行业、社区医院、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特点,伍葵阳代表建议进一步凝聚代表力量,设立专项基金,共同开展健康扶贫行动,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为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肖彬代表: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紧扣我区中心工作,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推进基层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我区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贡献了人大力量。建议2020年可以围绕我区红色资源、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多做文章,开展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

王纯阳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亮点纷呈,紧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取得了显著成效。南京将出台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让市民老有所养。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得到国家民政部、卫健委等部门肯定。建议在加强全区养老建设等方面等多做调查研究工作,破解养老难题。

汪义军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实绩、依法治理有成效、自身建设有突破。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不负广大人民的重托,切实做到懂履职、勤履职、履好职,有一份力,发一份光,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及民主法治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朱迎江代表: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抓住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交出了闪亮的成绩单2020年,我们要树立勤奋务实的理念,全方位收集事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解和研究,切实为民履好职。

    方静代表:我在雨花工作多年,对雨花有着深厚感情。雨花在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非常浓厚。我们不仅要把企业做好,造福社会、回馈雨花,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雨花和赛虹桥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