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代表团: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刚性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0-01-05点击:434

15日下午,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西善桥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谢山代表: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化创新信息宣传系统,持续重视媒体融合,不断扩大履职影响,开创融媒体时代信息宣传新局面。

凌向前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语言精练,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和周密安排。建议继续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加大审议意见办理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陶红代表: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工作的宣传力度,比如就代表提出的物业问题,将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物业企业、群众的集中普法,提高物业企业及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发展动力和能力,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雨花高质量发展。

徐立代表: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建议进一步聚力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

    列席人员孔令钊:三个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贴近实情、方向明确。建议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贴近民心民意,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